无障碍版
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审计局:

  根据《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函》(揭审整改函〔2022〕14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文件提出问题,对标审计整改意见,组织相关分局逐一梳理,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整改计划。现将我局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无预算、不符合工会的实际需要补助单位工会,年末结存大额资金在单位工会银行账户”的整改情况

  根据审计提出的问题,我局认真落实整改,今后将加强预算管理,并将根据工会开展活动需要补助金额,编制年初预算时将工会需要补助金额列入部门预算,做到先有预算,后有支出。

  二、关于“市生态环境局惠来分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支出,涉及金额78275.67元”的整改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惠来分局高度重视,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制订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一是将全部公务用车纳入分局办公室统一调度,严格控制并优化车辆使用,减少资源浪费,减少县城区域内公务用车。二是严格项目分类,凡不是直接与公车关联的费用,一律不在公车费用中列支。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后勤管理制度》,规范公车使用和管理,减少不必要开支。四是严格执行预算,加强资金管理,合理安排各项资金,不得超预算安排支出。预算执行中因特殊情况确需调整预算的,应当按照规定程序报送审批。

  目前,惠来分局已按以上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完善了相关制度,采取了有效措施减少公车费用开支。今后,惠来分局将严格执行预算,加强资金管理,合理安排各项资金,不超预算安排支出。

  三、关于“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超范围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标合计5000元”的整改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高度重视,认真检查,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根据审计局提出的意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明确预算额度的性质,严格坚持按资金用途使用,现已落实整改工作。  

  今后将加强预算指标使用管理,规范预算资金支出范围,进一步规范预算支出管理,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确保预算执行合法合规。

  四、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一)严格工会经费预算管理,规范工会经费收支

  已采纳审计建议,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做细预算,独立管理;规范工会经费收缴,保证工会经费到位,有预算补助工会,不超范围开支工会经费。

  (二)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已采纳审计建议,我局和各分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形成对一般性支出有效的制约机制,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杜绝随意挤占项目资金行为,保证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安全高效。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分期分批对各分局开展内审,审计各分局财务收支情况和贯彻落实有关政策、执行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情况,帮助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推进各分局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15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