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发展改革局转发关于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
揭市发改价格函〔2020〕851号
来源:价格科 发布时间:2020-09-24 15:1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揭阳中心支行、揭阳银保监分局,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

    现将《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粤发改价格函〔2020〕1710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

    一、请各部门各县(市、区)按照粤发改价格函〔2020〕1710号文要求,结合《揭阳市发展改革局 揭阳市财政局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省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揭市发改价格函〔2020〕622号)的工作要求,根据粤发改价格函〔2020〕1188号文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七个重点内容,突出抓好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

    二、各部门各县(市、区)对贯彻落实粤发改价格函〔2020〕1188号文工作情况要认真进行总结,并重点说明本部门本县(市、区)对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情况,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在报送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总结中请分别附清理规范本系统业务指导代登记监督管理的全市性和各地的银行、保险、基金、期货、资产评估等协会商会收费目录清单,并按揭市发改价格函〔2020〕622号)的要求,于9月底前报送市发展改革局(价格科)。己报送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总结的部门和县(市、区),对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要专题总结,并附相关协会商会收费目录清单,于9月底前报送市发展改革局(价格科)。

    附:《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粤发改价格函〔2020〕1710号)






                                                                                                                                                               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9月1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