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揭阳】我市各地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16:3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力打好我市创国卫攻坚战,2019年12月31日,我市各地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和各类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扫保洁、规范城市秩序,共同营造“卫生、整洁、有序、规范”的城市环境。市挂钩市区街道(镇)有关单位到挂钩街道(镇)开展创国卫工作督导。


  榕城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当天,各单位各街道干部职工与志愿者手持扫把等工具,对责任区域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市场、绿化带等地进行认真清扫,着力清除卫生死角、垃圾杂草等;有关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开展城市“六乱”整治,清理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现象,规范商户入室经营,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走村入户开展创卫宣传,普及创卫相关知识,动员群众从我做起,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营造“卫生、整洁、有序、规范”的城市环境。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社区居民纷纷拿起清洁工具,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加入大清洁活动中,为清洁家园、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揭东区组织干部职工到基层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活动中,大家统一身着“红马甲”,拿着工具,一起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城市立面、主次干道、城中村和公园广场、住宅小区、市场、垃圾转运站、公厕等进行清洗清洁,并走街入户开展创卫宣传。不少群众看到志愿者到自己家门口劳动,也纷纷拿起扫帚加入清洗队伍,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出一份力。在该区各主干道路口,志愿者还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并对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者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空港经济区组织全区干部职工深入基层,重点对道路人行道、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整治,集中清理沟渠池塘的垃圾、废弃物,清除乱贴乱画,清除蚊虫孳生地,消除卫生死角,并向沿街商户及群众发放创卫倡议书、宣传册等,倡导文明卫生习惯,劝阻占道经营行为,动员大家合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于各个角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巩固提升创卫成果,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揭阳产业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营造“卫生、整洁、有序、规范”的城市环境,喜迎新年。活动中,揭阳产业园以磐东街道为重点,组织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对磐东街道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引导沿街商铺、住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纠正乱堆乱摆、乱停乱放等现象。许多群众自发参与大清洁活动,自备扫帚、簸箕等工具,与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一起清扫路面。市有关领导及揭阳产业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挂钩的区域,现场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