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办市府办发出通知 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10:5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我市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市委办、市府办近日发出通知,从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平稳运行、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保证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关心困难群众冷暖,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措施,及时精准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认真做好冬春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加强煤电油气供需的监测和保障,拓宽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渠道,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加大运力供给,合理调配各种运力资源,确保城市内外旅客运输衔接畅通,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协同监管执法,严格路检路查,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落实省、市“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部署,聚焦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大型群众性活动、旅游等七类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排涉农涉土、涉环境保护、涉劳资纠纷、涉问题楼盘、涉金融等领域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电信网络诈骗、恶意欠薪等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贯彻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各项举措,关怀干部身心健康,关心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的干部,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等活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做好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领导指挥体系畅通和工作正常运转。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并抓好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