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召开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会议
力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年增长20%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16:46:5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3月9日上午,揭阳市2021年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揭阳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我市各银行、保险业等金融机构,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刘鹏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310.jpg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安排。会上,揭阳市知识产权局与揭阳银保监分局签订了《关于建立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机制的协议》。双方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知识产权运用转化,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有效融合,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切实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轻资产、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力争揭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实现每年增长20%。

    刘鹏指出,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中小微企业新型融资模式,是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要从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方针、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刘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发挥好引导作用,健全完善制度,充分运用好国家、省、市的相关扶持政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实施,引导金融机构产品创新,增加知识产权放贷比例,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金融支持,为揭阳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揭阳产业政策体系,揭阳市出台了《揭阳市促进产业科技创新扶持办法》,加大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的补贴力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成效斐然。2019年以来,全市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17宗,累计质押金额2.516亿元,为8家企业发放贷款1.616亿元,3家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贴42.29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