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成功举办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04 19:06:5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我市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全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县(市、区)食药安委领导、食药安办负责同志的食品安全协调与应急管理能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建设,提高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2023326日至41日,揭阳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西北大学举办全市食品安全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我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食药安办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受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李晋龙,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马志彤委托,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楚平全程参加培训班学习,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要正确认识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协作,加快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求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摒弃杂念,潜心修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投入学习之中。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廉洁纪律。要学用相长,紧密联系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实际,把学习思考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深谋善断,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本次培训班注重从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建设,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及应急处置实际需求出发,内容涵盖了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及政策、食品安全的现状与热点难点解析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对策与研究、舆情处理与应急处置、监管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准确把握当前监管工作的重点,通过专家授课、业务交流、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持续强化食品安全与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力求培训班办出实效。培训结束,参训学员均表示得到较大的收获和提升,达到了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