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助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4:40:5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市场监管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府《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我市竹笋、鲍鱼等特色产业,落实相关措施,对预制菜生产企业服务指导,加强预制菜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助力揭阳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预制菜产业是一个以现代冷链物流配送技术为依托,由食品工业和传统烹饪业跨界融合发展形成的新兴产业,是促进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模式,是拓宽农民“接二连三”增收致富的新渠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预制菜生产企业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强对预制菜的监督抽检,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许可情况、进货查验情况、产品包装、标签标识、生产加工过程控制情况、产品贮存与配送情况等牢牢把好预制菜生产质量安全关,进一步提升预制菜行业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