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06 14:48:13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食品安全,揭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部署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监督检查,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调配力量,因地制宜开展节日期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抓紧开展生产加工环节应节食品和高风险食品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湿粉类、酒类、肉制品、糕点等应节食品是否使用非食用物质或回收食品进行生产加工;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厂区、生产车间、贮运场所等环境卫生;严格执行原辅料进货查验、产品出厂检验、销售台账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压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非法添加等涉嫌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把食品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