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开展今年第三次“湿粉统一查”行动 消除湿粉类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8 11:25:2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解决湿粉类食品突出问题,防范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根据省市场监管局“湿粉统一查”行动工作部署,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今年第三次“湿粉统一查”行动。


图片1.jpg


  根据此次“湿粉统一查”行动部署,全市食品监管人员全体出动、集中力量针对湿粉类食品生产经营行业开展大检查。在前期统一查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保持高压态势,在食品生产环节重点落实“七查”,即查许可情况、查进货查验、查产品包装、查标签标识、查生产加工过程控制、查贮存与交付、查两项制度落实情况;在食品经营环节重点强化对农贸市场湿粉类食品销售者、湿粉类批发商和小餐饮等业态的主体资格、进货查验和食品标签标示等内容的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湿粉类食品生产加工单位13家次,农贸市场273家次,食品销售者1178家次,餐饮服务提供者1042家次(其中学校食堂47家次),立案查处1宗,累计张贴科普宣传海报1127张,开展宣传及培训活动2场次。通过开展全市“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了前期风险隐患排查的工作成果,压实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湿粉类食品的消费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