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20:20:0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及《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2022年,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抽查概况。本次抽查了52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产品,经检验,发现4批次产品不合格(见附件),不合格检出率为5.7%。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二)跟踪抽查情况。本次没有发现跟踪抽查的2020年、2021年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电线电缆产品抽查结果分析

  本次共对52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产品进行抽查检验,发现4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5.7%;该类产品近三年合格检出率分别为92.3%99.3%94.3%

 

 本次抽查重点对额定电压450V/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的29个项目及数字通信用聚烯烃绝缘水平对绞电缆的18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产品不合格项目为失重试验、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绝缘断裂伸长率最大变化率、护套断裂伸长率最大变化率、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点厚度、不延燃试验、外径尺寸

 三、相关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请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做好如下工作:

  (一)强化抽查结果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及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责令企业生产者以及全省经营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督促生产者落实整改和复查措施,对抽查不合格等产品及经营者实施分类监管措施。

  (二)开展区域产品质量专项治理。各单位要针对电线电缆产品存在的多发性、行业性质量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改进监管方式方法,强化区域行业质量专项整治,切实守好质量安全底线。

  (三)全面落实企业产品质量问题“清零”措施。落实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者产品质量的跟踪抽查措施,会同相关“产品医院”帮助企业全面分析查找抽查不合格反映出的产品质量管控方面存在的短板,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工作,确保相关企业质量问题在下年度之前予以“清零”,本次抽查后产品质量问题不再“复发”,确保产品质量质量安全。

     


附件:不合格产品名单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12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