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揭阳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1:3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7月14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揭阳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培训会,对我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魏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局认监科有关人员,普宁市局、空港分局、产业园分局分管领导和负责认证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全市5家试点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小微企业是支撑就业的主体,是市场创新的生力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推动我市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专门制订了《揭阳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方案》,按照“企业主动、机构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从今年3月至10月,在全市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经精心筛选,全市共有5家电线电缆企业作为试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帮扶,组织指导机构技术专家深入开展“一对一”“量体裁衣”式服务,帮助建立适合试点企业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助力小微企业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绩效,提高市场信任度和顾客满意度,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试点示范带动、全面推广应用、提升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引导小微企业积极采用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ISO9000系列标准),建立适宜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企业质量提升的作用。

    为增强试点活动实效性和为民服务影响力,市市场监管局将此次试点工作列入市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项目。为确保试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积极推进试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三是齐心协力推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上,还邀请了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熊飞彪为参会人员作专题培训。熊飞彪常务副总经理围绕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变更核心,系统深入讲解质量管理体系的有关内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相关政策及典型案例。通过培训,大家表示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深受启发,切实提升了质量规范管理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