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全市质量工作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09:48:3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4月20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全市质量工作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质量监督、认证监管、质量发展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相关重点工作任务;专题对全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市质计所汇报2020年质量工作情况及工作打算;市市场监管局魏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系统质量工作部门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聚焦质量强市战略,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工程,全力做好质量工作考核;加强质量监督抽查,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推行产品质量“问诊治病”服务;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加强强制性产品监管、开展全市机动车安检机构能力比对、全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不断规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竞争秩序。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抽查状况、不合格线索的区域分布情况,主要不合格产品的主要不合格项目,对我市2020年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状况进行分析,并对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要求要聚焦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分析研判,聚焦消费者投诉较集中的行业和产品,聚焦多次出现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各地要及时发现风险点,制订相应的整治方案,把电吹风、安全帽、电线电缆、插座开关、玩具等重点产品作为重中之重,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把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内不出现行业性、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抓好质量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开拓质量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局质量监督科、认监科、质量发展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监管局(分局)、市质计所分管领导,质量监督、认证监管、质量发展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