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姚丽璇副市长带队调研揭阳大南海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检测基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5:10:0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5月15日下午,市政府姚丽璇副市长带队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调研揭阳大南海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检测基地项目预选址相关情况。广东省特检院郭晋院长、市政府林少纯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黄少斌局长陪同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9102810.jpg


  实地考察调研后,姚丽璇副市长在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特检院、大南海管委会、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关于揭阳大南海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检测基地项目的初步规划以及当前进展情况汇报。姚丽璇指出,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我市的“一号工程”,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是支撑石化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也是我省培育千亿集群打造世界级沿海产业的平台之一。省特检院在前期充分调研以及借鉴同类基地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揭阳大南海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检测基地设想,得到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519102814.jpg


  姚丽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建设揭阳大南海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检测基地,对于服务保障我市“一号工程”顺利开工、安全生产尤为关键,可以实现省级技术服务前移,为工业区内企业提供高效、集中、便捷的检验检测服务,要按照“实用、专业、经济”原则,科学合理规划基地布局,使基地充分发挥效益。二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设。中石油原油长输管线和LNG管道近期开始施工,主要设备将于今年10月份开始到货,大批特种设备集中到货时间预计在2021年,基地必须能满足为设备提供及时、必要的监督检验,否则将阻碍工程进程,影响开工投产。三要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委会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联合市自然资源局,与省特检院主动对接,就选址、用地等问题深入研究,进一步细化项目方案;市市场监管局要积极与省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沟通协调,争取省局最大支持,为项目规划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市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在规划编制、政策措施、项目立项等方面给予业务指导和支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四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络机制。由姚丽璇副市长、林少纯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黄少斌局长共同牵头,统筹协调推进基地建设工作;大南海管委会、市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联络员机制,加强信息对接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基地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