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四季度药品监管统计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5:36:2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第一部分  药品监督管理情况

   一、药品经营零售许可情况

  药品经营零售企业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全市零售连锁企业门店和零售单体店1417家,环比第三季度增长5.75%,其中零售连锁企业门店523家,占比36.91%;零售单体店894家,占比63.09%。

  二、药品日常监管情况

  1、药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全市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2家次,末发现违法、违规的生产企业。

  2、药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管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全市共检查药品经营批发企业7家次、药品经营零售企业234家次,发现违法违规的经营企业2家次,完成整改的经营企业2家次。其中榕城(88家次)、揭西(60家次)、普宁(44家次),占全市的82.05%。

  3、地方药品抽验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全市共抽验主体数有63家次,检验药品182批次,全部合格。按药品类别分,化学药品111批次,中成药51批次,中药材、中药饮片11批次,药品包装材料9批次。按抽验环节分,生产环节28批次,经营环节100批次,使用环节54批次,药品抽验以经营环节为主,占比54.95%。

  4、药品案件查处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全市共查处药品案件2件,其中销售劣药1件,查处药品案件货值15.98万元。查处药品案件均为榕城(2件)。

  从货值划分来看,本季度货值10万元以下1件,10万元—20万元1件。从案件的来源看,其他部门通报1件,其他1件,从主要违法主体看均为经营企业。

  第二部分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情况

  一、医疗器械注册情况

  本期备案19件。截止2021年12月底,全市共有境内一类医疗器械备案69件,环比第3季度减少46.92%。

  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底,全市实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2家,生产一类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20家。

  三、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底,全市共有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376家,其中,仅经营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814家,环比第3季度增长2.13%;仅经营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53家,环比第3季度减少5.35%;同时从事二、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509家,环比第3季度增长2.2%。

  四、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日常监管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全市共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9家次(含无菌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2家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466家次,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的企业或单位7家次,完成整改的企业或单位7家次。其中榕城(175家次)、普宁(139家次)、揭东(81家次),占全市的84.76%。

  五、地方医疗器械抽验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全市共检验医疗器械24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率为4.17%。按类别分,二类医疗器械19批次,三类医疗器械5批次。

  六、医疗器械案件查处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共查处医疗器械案件2件,货值金额59.50万元,主要来源均是其他部门通报,查处医疗器械案件为揭西(1件)、普宁(1件)。

  第三部分  化妆品监督管理情况

  一、化妆品日常监管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全市共检查化妆品生产企业1家次。

  二、化妆品案件查处情况

  2021年第4季度共查处化妆品案件9件,货值金额为2.5万元。违法主体为化妆品生产企业1家次和经营企业8家次。查处化妆品违法案件分别为榕城(5件)、揭东(2件)、普宁(2件)。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9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