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
揭市监撤行字【2022】5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9:2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一、当事人基本情况:

  当事人: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5200MA4UTTXB9R

  法定代表人姓名:杨剑

  住所:揭阳市惠来县靖海镇驿后村庵泉路自编8号

  2021年9月7日,我局收到杨剑的举报称其发现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盗用其个人身份信息注册公司,因该公司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导致他无法购买发票,但他本人并未注册过该公司。现希望相关单位协调处理,要求该公司注销其个人信息。经查询业务系统和登记档案资料,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17日成立,2019年7月5日被本局吊销营业执照,档案资料中的法定代表人杨剑与举报人杨剑的身份证信息中的有效期限不同,为查明事实,2021年9月26日本局决定对该举报线索立案调查。

  2021年9月8日本局向惠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协助调查函”,核查该公司住所及其经营情况。2021年9月22日收到惠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复函称无法找到该公司住所且该公司于2019年7月5日被吊销营业执照。同日,将该举报线索通过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公告《关于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涉嫌冒名登记的情况公示》,至2021年10月23日公示期满,未收到任何异议或相关情况线索。

  2021年9月9日通过EMS向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的住所寄出《询问通知书》;9月16日因无法取得与该公司联系,信件被退回。同日,向举报人杨剑发出协助核查通知书,要求举报人提交相关举证材料,2021年9月26日收到杨剑经上海市华天律师事务所见证的承诺书、身份证复印件各1页,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练塘派出所的补办身份证证明书1页,笔迹样本提取表(一)(二)二份共4页。

  2021年10月8日本局委托广东明鉴文书司法鉴定所对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档案资料上的“法定代表人登记表”中“杨剑”签字与举报人杨剑承诺书中的“承诺人”签名处“杨剑”字迹作笔迹鉴定。2021年10月27日收到结论,证明登记档案资料上“法定代表人登记表”中“杨剑”签字并非举报人杨剑本人所签。

  2021年11月8日,本局对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作出“撤销行政许可听证告知书”公告送达,拟撤销2016年8月17日核准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告知书于2022年1月14日期满,本局未收到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的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诉求。

  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冒用杨剑身份证信息的不正当手段取得核准设立登记,且该公司下落不明,无法律责任行为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2016年修正本)第六十四条“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登记……”所指的行为,违法情节严重。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2016年修正本)第六十四条“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公司登记或者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 2022年1月18日经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撤销2016年8月17日核准揭阳市港华贸易有限公司设立登记的行政许可。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揭阳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者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起诉。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 1 月 19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