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
揭市监撤行字【2022】3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9:2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一、当事人基本情况:

  当事人: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445200400000062

  法定代表人姓名:麦昌

  住所:揭西县金和镇金鲤桥头开发区

  2021年8月18日,我局接到举报人黄俊明反映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盗用其个人的身份信息,登记为公司董事,但他并没有在该公司任职。现希望我局查处,尽快注销其相关任职信息。经查询业务系统和登记档案资料,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2007年7月9日成立,已于2021年6月28日被本局吊销营业执照,该公司设立过程中将举报人黄俊明备案为董事。2021年8月26日,本局决定对该举报线索立案调查。

  2021年8月23日将举报情况在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公告《关于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涉嫌冒名登记的情况公示》,至2021年10月7日公示期满,未收到任何异议或相关情况线索。

  2021年8月24日向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协助调查函,调查被举报人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住所及其经营情况。2021年9月2日收到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复函称:通过企业登记住所无法与该企业取得联系。

  2021年8月26日本局向举报人黄俊明发出《协助核查通知书》, 2021年9月30日收到举报人的举证材料:1、黄俊明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页;2、黄俊明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上的签名录像U盘1个;3、黄俊明在化州市公安局北岸派出所的报警回执1页;4、公证书/1份(笔迹样本签名公证),黄俊明签写保证书1页,保证从未在该公司任董事等职务,以及参与经营活动。

  2021年9月6日向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发出协助调查函,协助调查该公司成立以来的信息采集及税费缴纳情况、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2021年9月17日收到复函称: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未在税务登记。

  2021年10月25日,本局对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作出“撤销行政许可听证告知书”公告送达,拟撤销2007年7月9日核准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公告于  2021年12月31日期满,本局未收到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的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诉求。

  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冒用黄俊明身份证信息的不正当手段取得核准设立登记,且该公司下落不明,无法律责任行为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2016年修正本)第六十四条“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登记……”所指的行为,违法情节严重。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2016年修正本)第六十四条“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公司登记或者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 2022年   1月18日经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撤销2007年7月9日核准揭西县格辉光服装有限公司设立登记的行政许可。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揭阳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者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起诉。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 1 月19 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