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开展茶叶过度包装治理宣传引导工作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15:58:5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茶叶产品市场秩序,营造绿色低碳消费环境,引导企业诚信经营。720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局等6部门开展茶叶产品过度包装治理宣传引导工作。

执法人员以茶叶生产企业、茶叶专卖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生产、销售、设计包装等环节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等情况,要求企业增强自律意识,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诚信经营,拒绝在生产、销售、设计包装环节过度包装茶叶。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发放《抵制茶叶过度包装倡议书》,宣贯《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包装有度”指导企业按照标准要求生产和包装,倡议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到诚信经营,树立简约而不简单的商品包装新观念,积极采用可回收、易处理、易降解、可再利用的包装,做到包装材料适当、结构优化、成本适度、无害加工、绿色生产,切实履行企业反对浪费、节约资源的主体责任。

本次行动共检查茶叶生产经营单位7家,制作宣传视频1个,发放《抵制茶叶过度包装倡议书》70多份。下一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打击商品过度包装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