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充电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19 17:04:5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揭阳市道路交通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78日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市道交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7月18日,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充电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宋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充电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和202378日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市道交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辖区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充电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监管,规范秩序。各单位要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围绕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擅自销售未经强制性认证电动自行车、销售拆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开展检查,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质量,保持质量监管高压态势。二是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开展 “每周一打”。要将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充电器产品纳入“每周一打”执法重点,严厉打击违法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蓄电池,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要建立健全部门间信息共享及联合执法机制,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将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充电器产品经营主体失信行为列入部门联合惩戒。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诚信经营。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普法宣传活动等方式向经营者宣贯 “两个《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诚信经营,强化行业自律,杜绝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向消费者宣传电动自行车及相关产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CCC认证知识,引导群众不购买、不使用超标车辆及产品。四是指定专人负责,加强信息报送。各单位要按照整治工作的要求,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注重信息质量和时效性。

市局执法监督科、质量监督科、认监科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室、部分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视频调度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