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行业标准化服务的通知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19 16:15:33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各有关技术机构、行业协会、企业: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部署,现将加强我市儿童和学生用品行业标准化服务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相关团体标准的制修订

各玩具、儿童用品相关社会团体应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民政部关于印发<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的通知》(国标委〔20191)和《全国工商联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鼓励、引导和规范工商联所属商会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的意见(试行)》(全联发〔20207)的规定,围绕玩具、儿童用品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需求,加强标准引领,促进质量提升,制修订一批满足市场和创新需求的玩具、儿童用品相关团体标准。

二、加强对相关强制性标准的宣贯

各相关技术机构、行业协会要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有关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宣贯,引导企业依标生产。相关国家标准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标准:

GB 6675  玩具安全(所有部分)

GB 18401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

GB 19865  电玩具的安全

GB 21027  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

GB 24613  玩具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

GB 26387  玩具安全 化学及类似活动的实验玩具

GB 28007  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

三、加强对参与研制标准企业的专项资助

市市场监管局鼓励和支持企业参与儿童和学生用品领域标准研制工作,进一步提升相关企业标准化水平。对于符合《年度揭阳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项目库奖励性后补助项目申报指南》和《揭阳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管理细则》的主导和协助制定(含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企业将给予相应额度的后补助。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719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