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的鲍鱼养殖省级标准化示范区通过终期考核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12 16:48:1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77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受省局委托,对我市承担的广东省鲍鱼养殖标准化示范区组织终期考核。来自东莞理工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示范区进行认真考核验收。该示范区被评为“良好”等次,这是2019年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以来我市首个通过终期考核的示范区。

3年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与水产主管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密切合作,共同做好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实施的管理与指导。一是加强示范区诚信建设。对示范区申报和承担单位违法失信记录进行查证,确保承担单位诚信守法,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信誉度。项目建设期间鲍鱼示范区相关经验做法被CCTV农业频道报道;承担单位——广东省海源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全国绿色农业十佳示范企业”等荣誉,且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无严重违法失信记录;二是加强对示范区监督检查。分管领导每年均带领标准化科相关人员到示范区开展年度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承担单位进行整改;三是加强对承担单位的标准化工作进行帮扶。督促指导承担单位参与先进标准的制定,如近期指导其参与了《“揭农尚品”农产品 预制菜质量安全基础要求》市级团体标准的制定。

承担单位通过标准化手段建设了工厂化海水外循环养殖的600余亩示范区。建设期间该示范区生产经营标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得到了很大提高,由示范前的亩产1900公斤、总产114万公斤提高到示范后亩产2500公斤,总产150万公斤。示范区实现总产值1.18亿元(比示范前增长30%,亩产增值5.9万元,带动216家养殖户,农民收入提高16%以上,有效促进了我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