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发布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要求团体标准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10 17:20:45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7月5日,市农业产业协会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发布了8项“揭农尚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要求的团体标准,涵盖粮油、粮食制品、鲜禽蛋、海产干制品、调味品、预制菜、茶叶、蜂蜜等8类农产品,这是我市打造“揭农尚品”农产品的首批质量安全基础标准,也是我市发布的第一批农业类市级团体标准,标志着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走上标准化道路。

阶段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省农科院揭阳分院、市农业产业协会等单位积极推动制定“揭农尚品”农产品标准。市局标准化工程师多次对市农业产业协会进行指导,指导协会通过建立并推行涵盖管理制度、生产记录、质量检测、包装标记以及质量追溯的“揭农尚品”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加强标准实施的约束和监督。支持“揭农尚品”农产品技术创新、质量提升,确保产品质量。在各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指导帮助下,该批标准顺利通过技术审查并发布。专家组认定该批标准能按照GB/T 1.1-2020 《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起草,且符合相关产品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中部分指标还严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批标准的制订对于揭阳市“揭农尚品”的品牌建设将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揭阳资源禀赋,发挥区域优势、产业优势,推动“标准化+乡村振兴”,配合打造具有揭阳特色的“揭农尚品”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产品知名度与影响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助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