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15 10:56:0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精神,6月14日,揭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就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市场监管系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彤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全市系统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找问题根源,迅速整改到位;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参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依职责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强化对标对表,认真查找短板不足,切实提高信用公示数据质量,加大数据归集力度;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全社会增强诚信意识,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工作,全面实现红黑名单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逢办必查、应查必查、联合奖惩、实时反馈”。要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加强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监督检查,继续实施电动自行车质量信用“赋码溯源”工作。要加强货车综合治理,对企业安装的称重设备依法监督管理。要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组织开展对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事项进行监督检查。

会上,普宁市市场监管局、榕城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专题汇报。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协管领导,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市质计所、市特检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