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推进会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7:20:4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324日,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系统2023年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央补助资金、省级专项资金以及市级预算项目资金的执行情况,对2023年专项资金的分配下达、执行推进、使用范围、绩效评价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部署落实全年预算执行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23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对资金支出进度、绩效评价、安全性和规范性等负责,确保预算执行顺利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负责、谁使用资金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预算主体责任。二是强化部门预算执行支出的跟踪与督导。各单位要对照年度项目支出计划,进一步强化对项目支出的跟踪督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攻克重点难点。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分析预算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影响支出进度的主要原因,提出下一步加快支出进度的改进措施,确保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四是严肃财经纪律,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各单位要增强廉洁自律和风险防控意识,依法依规使用资金,确保财政资金高效、安全运行。

市局分管领导、市局财务审计科、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及各相关县(区)局、市药品检验所、市食品检验所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