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揭阳市机动车检验机构集体约谈会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2:3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落实机动车检验机构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32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揭阳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集体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认证检测业务股长,全36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机动车检验有关法律规定和标准通报了有关案例近期机动车检机构监督检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守法律底线,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人员、设备、工作流程等方面的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法规,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对检验结果负责二是保持警钟长鸣,吸取有关案件教训,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有针对性进行整改;要严把技术性能检验关,坚决杜绝降低检验标准、漏检检验项目、篡改检验结果、伪造检验检测数据、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报告、替检等违法行为做到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加强业务培训。各检验机构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培训,切实提升检测能力和检验技术水平,改进和提高内部质量控制措施,把好检测检验报告质量关,确保检验过程规范,检验记录真实、检验结果准确。四是强化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共同维护良好、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

会上,全市36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现场签订《机动车检验机构承诺书》,承诺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依法依规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不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检测报告。下一步,市市场监督局将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力度,规范检验检测行为,切实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