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知识产权助推高质量发展
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上线系列活动在市区举行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16:45:3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我市举行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上线系列活动,提升揭阳高新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本地区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04291.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王绍乐,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晋龙出席活动,并为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牌,启动上线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见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进驻平台签约。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林华主持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彤,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晓青,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共80多人在线下参加活动。


04292.jpg   


  李晋龙副市长指出,要全力以赴加快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建设,切实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以知识产权发展实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要同向发力,聚焦全市特别是高新区产业集群发展需求,精准引导中心参与、推进园区知识产权全链条支撑工作,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园区知识产权运营的标杆和品牌。


04293.jpg   


  马志彤局长表示,建设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和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是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服务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践行市委“三个最”的一次重要行动。在今后的实际运营中,中心将协同行业组织、重点企业、金融机构、知识产权维权等力量,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园区创新主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将着力推动创新主体集聚做强,着力支持创新要素集聚融合,着力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加快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揭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04294.jpg   


  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倩表示,将充分利用华智众创建设国家平台所积累形成的全链条数据资源、丰富的专家团队、行业资源和转移转化渠道,服务好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为其顺利高效运行保驾护航,助力揭阳国家高新区的创建,推动揭阳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04295.jpg   


  活动现场举行了入驻平台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约仪式,广州知融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重庆鼎慧峰合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等机构落户揭阳高新区平台。同时,邀请了有关专家作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介绍和《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指数》、《如何用高价值专利支撑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运营及质押融资评估》主题报告分享。


04296.jpg   


  揭阳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在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由线下服务窗口和线上平台构成,线下服务将提供包括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转化运营、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知识产权培训与咨询和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线上服务平台将提供知识产权数据网上查询检索、知识产权信息在线服务、知识产权远程培训和教育等。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