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6:47:1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交通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市市场监管局及早安排,分别发出《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及强制性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部署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重点工业产品、建材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性产品和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等工作,确保质量安全。

  近日,由市局分管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深入到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各单位开展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实地抽查了部分毛发护理器具(电吹风)、儿童玩具、安全帽、电线电缆、插头插座等工业产品、建材产品生产企业和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检查组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履职,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抽查和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督促落实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把好产品质量关和机动车检测关,严防质量安全和交通安全风险。同时要强化对儿童玩具、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插头插座等41款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和产品后处理,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节日市场。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跟踪落实。

  为加强建材产品质量监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建材产品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从即日起至3月底组织全市系统开展建筑用钢筋、水泥、电线电缆、安全帽等建材产品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截止2022年1月20日,全市系统共检查建材产品生产企业20家,销售门店85家,销售门店29家,督促企业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改正生产过程不规范问题,加强质量管控,守护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