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药品连锁企业约谈工作会议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3:40:43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揭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当前国际严峻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内省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2022年春节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新考验等情况,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实工作措施,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市局局长陈晓平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副局长苏宋锋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药品监督科负责同志就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2201201.jpg   


  会上,陈晓平局长对下阶段的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从讲政治高度来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市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细抓实零售药店作为“哨点”这一关键环节。要充分认识到,持续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敏感性,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利用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整个链条中能有效发挥预警监测作用,及早发现,及早排查。

  二、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思想,切实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要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扛起政治责任,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组织快速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风险隐患,查找薄弱环节,尽快补足短板,全力应对一切可能的突发情况。各药品连锁经营企业,也要切实起到行业管理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清醒认识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是在履行社会责任,是对经济社会的一种贡献,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内部管控措施,争取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 

  三、坚持科学防控为先,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

  各级市场监管人员要紧紧守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坚持防控为先,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药品连锁经营企业要更加珍惜已经建立起来的品牌效应和声誉,在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这方面要起到表率带动作用,勇于扛起责任担当,全面落实零售药店内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购买《目录》药品登记报告制度,持续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


  2201202.jpg   


  会上,市局还组织对全市16家药品连锁经营企业集体约谈,开展疫情防控风险警示教育。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药品监管股负责人、市局药品监督科相关人员和16家药品连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