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对无合法来源进口冻品专项执法行动进行督查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4:0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进无合法来源进口冻品专项执法行动扎实开展,近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无合法来源进口冻品专项执法行动情况开展督查。并联合公安机关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中央厨房、批发企业、生产企业等15家冻品经营单位的冻库进行了现场检查。

          2201191.jpg2201192.jpg

       从督查检查情况看,各地接到市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的文件后,能落实辖区责任,迅速行动,以各类交易市场、城乡结合部、冷库仓储等为重点区域,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超市、食品店为重点场所,积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深入加强市场摸排,严查冻品的来源、标识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限、进货单证、销售票据等内容。冻品经营者能认真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经营来源不明、票据不全的冻品。2021年12月30日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408人次,检查冷库67个次,有关经营者138户次,与公安、海关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行动8场次,尚无查获无合法来源进口冻品案件。

         2201193.jpg2201194.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台账不健全等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督查组要求各地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及打击无合法来源进口冻品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切实压紧工作责任,重点关注进货验收是否执行到位,进口产品有无合法进口手续。要建立完善各类监管台账,强化对各类安全隐患的及时排查,及时处置无合法来源进口冻品违法线索,严厉打击进口冻品违法行为和各种冻品走私活动。同时,要加强与公安、海关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执法联动,紧盯重点问题开展联合检查清查行动。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海关部门,并全力配合、协助开展相关侦查工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