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惠来县市场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07:59:4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惠来县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惠来县市场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在惠城镇葵梅市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21111.jpg     


  此次演练以模拟一次例行检测中发现一批水果外包装核酸阳性的应急处置为背景。12月中旬,县市场和冷链防控工作专班接到广州市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报,广州市某水果批发市场销往揭阳市惠来县的进口智利车厘子20件,发现该批水果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惠来立即启动对涉疫进口智利车厘子的应急响应,专班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能分工,立即对涉疫水果经营店经营信息样本采集,涉疫人员、产品、环境核酸采样、涉疫产品转运、交接等进行处置。整个演练过程以时间为轴线层层推进,应急处置各环节连接紧凑,程序规范,各部门、各层级的协作密切、群策群力、协同应对。演练及观摩人员如参加实战,身临其境参与事件处置全过程,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221112.jpg   


  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是抓好市场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之举,是对疫情应对能力和应急指挥体系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提升疫情处置水平的有效手段。通过演练,惠来县有效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在冷链食品的信息核查、现场管控、核酸采样、隔离观察、终末消毒、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工作责任,有效提升队伍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

  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海涌,副县长陈锦坚,县市场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演练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