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0:39:2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南粤行”“质量月”和“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区一住宅小区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榕城区局、市特检院、榕华所、电梯维保公司以及小区物业公司及群众多人参加了活动。

092201.jpg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张贴公益宣传海报,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小册子并接受咨询,讲解电梯安全知识,增强电梯安全防范意识。活动中发放海报65张,小册子35份,进一步加深小区居民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增强市民日常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乘梯习惯,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

092202.jpg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本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主要内容是模拟乘客电梯困人故障,围绕接报处置、故障处置、故障事后处置分别进行实操演练。演练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单位和人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估。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的管理水平和协同配合、应急救援能力。

092203.jpg     

  今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