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江林生调研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2:5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3月2日下午,正值全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带队到市市场监管局,就我市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市市场监管局黄少斌局长、林育文副局长陪同调研。

  2021030501.jpg  

  在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中心,江林生一行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的背景理念、功能特点以及下一步设想等情况介绍,并通过平台的应用演示,查看了当前全市学校食堂总体监控预警情况。随后,江林生随机调取了市区、普宁、惠来等地多个学校食堂的实时视频画面,对发现的个别食堂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责令属地迅速落实整改。

  江林生充分肯定了我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互联网+“明厨亮灶”作为一项政府民生实事,是我市创新智慧监管模式、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保障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的有效手段。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一直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全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为突破口,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教育、人社部门要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统筹结合,强化责任担当和部门协作,进一步探索升级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的各项功能,充分发挥平台的智能优势,进一步织密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及时发现化解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