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营造优质的电商营商环境 扶持电商企业快速规范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5:07:2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近阶段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充分发挥电商龙头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全面营造优质的电商营商环境,全力扶持电商企业快速规范发展。

  在规范电商发展方面,该局突出“服务+宣传”,充分发挥揭东区锡场镇军埔村电商龙头的带动和辐射效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实施为契机,以点带面,积极引导当地经营户办理电商营业执照,并改革和优化证照服务,促进电商企业快登记、早发照,不断规范电商企业管理。截至10月底,我市仅锡场镇就有注册登记电商企业、个体工商户5254家,今年新增注册登记电商企业、个体工商户626家。

  同时,该局突出“品牌+信用”建设,不断增强电商经营者的品牌意识,指导电商经营户自创品牌、注册商标,引导电商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多次深入到电商经营户中开展调研,积极引导企业参加“守合同重信用” 企业公示活动,全力护航和助推企业的发展。截至10底,我市新增注册相关商标1025件,并促使28家企业通过了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平台公示,有效提高电商产业的信誉度和诚信度。

  此外,通过“严打+维权”相结合,市市场监管理部门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电商龙头所在的锡场镇为例,今年来共受理范围内的投诉、举报898宗,全部都得到依法处理和调解;查处违法违规案件共计51宗,其中网络发布违法广告案件39宗,商标侵权案件2宗;通过重拳打击利用网络环境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