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0:37:2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3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在机关会议室举办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培训班,对肉制品监督检查相关业务和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原料肉溯源应用程序操作进行培训,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推进全市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督检查和质量提升行动的落实,进一步规范肉制品生产加工行为,进一步提升肉制品生产行业食品安全水平。市局林育文副局长参加培训班并讲话,各县(市、区)局食品生产监管人员、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共117人参加培训。

  在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督检查和质量提升行动中,市局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将质量提升行动作为当前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要积极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政府出台的各项规范肉制品生产加工行业的方针政策,提高企业的质量意识、诚信意识、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

  市局要求肉制品生产企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两个把控”、“三个100%”。即:做好原料把控和成品把控,加强可溯源管理;企业原料审核把关率与原料肉追溯情况上报率达100%,实现食品安全自查率达100%,食品安全发现风险报告率达100%。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