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监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0:56:1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2020年5月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5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会上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9月23日,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2020092701.jpg 


  本次讲座,邀请到揭阳市民法典宣讲团特邀专家学者的李国波教授授课,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局机关工作人员及各直属单位共一百多人到场参加了讲座。


2020092702.jpg 


  讲座内容丰富,阐释精当,由浅及深,李教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形成、条件、特色和运用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使我局领导干部职工更透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 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法表达,引导贯彻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基本原则,推动社会道德观念的进步,也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很多同市监系统的履职直接相关的内容,坚定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