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榕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打好创文创卫攻坚战 推进集贸市场升级改造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整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14:24:4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榕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创文创卫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加强市场经营秩序和食品安全整治,全力以赴打好创文创卫攻坚战。

  该局落实局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制,采取机关和各所两级联动的方式,定点、定人、定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员下沉一线参与创文创卫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各点位创建工作,加快问题排查整改,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凝聚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

  与此同时,加快推进集贸市场升级改造。以区市场升级改造办公室为阵地,协调督促各街道、各部门严格按照“一场一策一专班”工作原则,组织专班成员单位深入市场开展实地督导,指导督促街道和市场开办者严格对照创文创卫标准,补齐问题短板,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升级改造任务。截至目前,榕华市场、西头市场、东升农贸综合市场和宏兴隆水产市场4个市场已完成升级改造;钟厝洋市场、顶六溪口市场和内畔市场3个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建设中。 强化市场日常规范管理。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场内亮证亮照经营、食品生熟分开、熟食“三防”设施、市场人员防疫措施、杜绝限制区活禽经营等工作;与区有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密切联动,对市场内四项基本信息公示不到位、环境卫生差、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联合整治,营造整洁、卫生、有序的经营环境。17日以来,共出动人员600多人次,对“三防”设施、亮证照等问题进行整改231个,落实市场内LED屏播放创文创卫公益广告17个。

  此外,该局还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整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对辖区小餐饮、小食杂店进行规范整治,督促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亮证照经营,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员、索证索票、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信息公示。同时,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人员健康证是否到期,对证照不全、健康证到期、卫生条件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两小”场所立即督促落实整改,对未落实整改的依法查处,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17日以来,共检查小餐饮店、小食杂店675家,发放食品安全公示栏101个,办理证照81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