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科学检测保量值,众志成城战疫情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为疫情防控提供计量技术服务和保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0:02:5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市质计所迅速响应,提供计量检测绿色通道,主动联系卫健、医疗卫生、海关、交通站点等疫情防控单位,深入一线,对在用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计量器具组织专人收集,专车分批送检并取回分发,用专业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确保量值准确可靠。


图片1.jpg图片2.jpg


  揭阳潮汕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大。为保障和满足潮汕机场海关检疫工作的需求,揭阳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检定部门专门对该单位在用防控疫情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校准,并对其他新采购及在用体温计加班加点实施检测。揭阳市质计所等检测机构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即送即检,第一时间将送检的103支体温计检定完成送到一线防控工作中,有力保障了潮汕机场海关检疫和疑似病例排查的精确性。

  至目前,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分批送检和校准红外体温计达365台,其他疫情防控相关的计量器具200多台(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的计量技术服务和保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计量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