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优化揭阳市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1:3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最”要求和“三贡献一高一强”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便民利企行动,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营造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现就优化揭阳市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备案登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对象

  (一)在揭阳市行政辖区内依法注册和纳税、纳入揭阳市属地统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并于2022年1月1日后启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国家标准认证工作。

  (二)广东省内有意为我市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辅导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含分支机构)。

  二、备案方式

  (一)为方便企业办理备案,备案方式由原来到所辖县(市、区)纸质备案统一改为到市局电子备案。请各企业在启动贯标认证工作10个工作日内将全套备案材料签章件(pdf版)发送至我局指定邮箱,仅接受电子备案,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二)本通知下发前已启动贯标认证工作的企业,于7月30日前将全套备案材料签章件(pdf版)发送至我局指定邮箱。

  (三)2022年有意为我市企业贯标认证辅导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含分支机构),于7月30日前直接向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报备(市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备案材料可邮寄),2021年度已备案的服务机构无需重复报备。

  三、备案材料及要求

  1.企业填写企业备案登记表(附件1),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填写服务机构备案登记表(附件2)。

  2.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3.企业提供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订的贯标辅导合同或合作协议复印件(如企业直接向认证机构申报认证,无需提供)。

  4.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提供单位资质证明或执业许可证明复印件(加盖公章)。

  5.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则上对截至上一年度9月底前申请备案并首次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国家标准认证的企业,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质量的通知》(国知办函运字〔2020〕953号),以“择优奖励”和“不超额奖励”的原则,重点对有效期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专利拥有量达到当年度申报指南要求的规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进行资金扶持。同时我局将在官方网站公布通过备案的服务机构名单,供企业选择。

  四、联系方式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电话:8291956,地址:揭阳市黄岐山大道与新阳路交汇处东北侧,邮箱:jyzscq2022@163.com。

  附件:1.企业备案登记表  

            2.服务机构备案登记表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2年7月18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