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广东(揭阳)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运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0:22:35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0月30日,广东(揭阳)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仪式暨成果发布会在揭阳迎宾馆举行,首期成果《揭阳市环保装备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报告》发布。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揭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负责人,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授牌仪式。全市企事业单位、高校学生代表共100人参加活动。

  2020110201.jpg   

  该中心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揭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建设。建设揭阳市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水平的提升,助推揭阳重点产业提质增效。该中心落户揭阳市职业技术学院,旨在整合学院的技术学科,人才交流等资源优势,培育符合我市地方实际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专业人才,服务我市重大经济科技项目的实施,促进我市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水平全面提升,帮助我市企业明确区域产业及技术发展方向和路径,防范和应对潜在的知识产权风险,避免重大项目低水平重复研究。

  2020110202.jpg   

  近年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为抓手,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水平取得成效。今年1-9月,全市专利申请量7883件,同比增长19.19%,申请量居全省10位;专利授权量为6815件,同比增长64.18%,授权量居全省第11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4件。新增注册商标14692件,商标有效注册量达146820件,居全省第7位。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4件,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