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组织推荐揭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第二批入库专家人选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0:02:2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直有关单位,市级科研机构和高校,市有关行业协会: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专家在我市知识产权管理和决策中的咨询和参谋作用,加强对市级知识产权项目立项评审、结题验收等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强我市知识产权重大决策专家征询工作,提高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水平,我局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揭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第二批入库专家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揭阳市内常住,年龄在60周岁以下(以本通知印发之日计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可适当放宽年龄),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可以保证完成相关工作;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业务素质及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无被取消评审专家资格等情形;工作责任心强,能认真、公正、廉洁履行专家职责;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自觉接受监督。愿意参加揭阳市知识产权业务评审、论证以及知识产权战略咨询服务等工作。

  (二)专业条件

  1.知识产权专家

  从事知识产权服务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规则,掌握知识产权代理、法律、信息、商用化、咨询、培训等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的技能,了解本领域技术发展方向,在本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取得专利代理人、律师、资产评估师等执业资格5年以上。

  2.专业技术专家

  从事机械、电学、通信、医药、化学、光电技术、材料、工业设计等某一专业领域的学术研究或技术研发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本技术领域国内外最新技术及市场发展动态,学术造诣高,具有副高级或其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资质。

  3.经济管理专家

  从事与科技、知识产权相关的金融、经济工作,有较高的专业造诣,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熟悉我国金融、经济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能对我市知识产权金融发展提出建设性观点和建议,具有经济领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包括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财务审计学),或取得相当于经济领域中级技术职称以上的专业资质。

  二、入库专家的征集及申报方式

  (一)征集方式:采取自愿申请、单位推荐方式,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直有关单位、市级科研机构和高校、市有关行业协会为专家推荐单位。

  (二)申请方式:申请人登录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知识产权专栏”中下载并填写《揭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申请表》(附件1)电子表格,填写完成后打印,并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和盖章后,连同身份证、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及个人银行卡(建议优先提供建设银行卡)复印件、《揭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申请表》电子表格一并报送专家推荐单位审核。

  三、审核及上报

  (一)由各专家推荐单位对申请入库的专家资料进行审核,填写《揭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汇总的《揭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申请表》及相关证明纸质材料及电子档(各一式一份)一并报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由我局进行最终入库审核。

  (二)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各专家推荐单位完成推荐及汇总报送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超 姚旭锐

  电  话:(0663)8291956

  邮箱:  jyipo610@163.com

  地址:揭阳市黄岐山大道与新阳路交汇处东北侧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大楼6楼610室

  




      附件:1.揭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申请表

           2.揭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0年5月19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