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战“疫”时期,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创知识产权线上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16:52:1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疫情当前,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拓创新学习机制,全力支持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5日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借助网络搭建线上知识产权学习交流平台,成功举办知识产权战“疫”进行时线上免费公益直播。

  活动由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东莞恒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承办,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协办。来自揭阳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业务骨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约100人共同参与了线上培训学习。

    20200305.jpg

                                                                                  (企业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收看收听直播)

  本次论坛邀请业内专家主讲,重点围绕美国吉利德公司“瑞德西韦”抗新型冠状病毒医药专利布局等热点为索引,讲述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布局及知识产权风险管控等问题,共同探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企业如何通过知识产权为企业创造收益,实现知识产权开源。如何通过知识产权为企业降低成本,实现知识产权节流,为企业拓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活动最后,授课专家和参会代表就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和专利质量的控制,如何运用知识产权为企业创造收益等问题做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线上论坛学习活动,强调了掌握核心技术高价值专利重要性、必要性,达到了“脚步暂停,充电不停”战“疫”学习两不误的目的,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