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举办揭阳市知识产权战“疫”进行时线上论坛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11:06:0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疫情当前,举国上下正在按照中央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鉴于大量企业、单位不能正常复工,为支持创新学习,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定于3月5日借助网络搭建线上知识产权学习交流平台,举办揭阳市知识产权战“疫”进行时线上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承办单位东莞恒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协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5日14:30-16:30

  三、活动主题

  1、从吉利德公司说起,看高价值专利价值之高

  è何为高价值专利?

  è高价值专利如何培育?

  è看高价值专利价值之高!

  2、疫情之下,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开源节流

  è知识产权如何为企业开源?

  è知识产权如何为企业节流?

  四、参加人员

  (一)市局知识产权科、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业务骨干;

  (二)揭阳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或研发部门的分管领导或管理人员;

  (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

  五、课程安排

序号

时间

主题

大纲

1

50min

从吉利德公司说起,看高价值专利价值之高

何为高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如何培育?

看高价值专利价值之高!

2

50min

疫情之下,

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开源节流

企业如何通过知识产权为企业创造收益,实现知识产权开源;企业如何通过知识产权为企业降低成本,实现知识产权节流。

3

20min

互动交流


  六、报名方式及相关要求

  (一)本次论坛采用zoom平台直播,各单位在2020年3月3日17: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具体活动链接将以短信或邮件的形式另行通知。

  (二)请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辖区内企业的动员发动工作,并将线上论坛活动报名方式等内容向有关企业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企业报名。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重点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动员发动工作。

  (联系人:市市场监管局 王超 8291956;东莞恒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杨超君13790406431;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卢奕标 18026720855)

20200227.jpg

 


  特此通知


  

附件:授课讲师介绍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0年2月26日

  附件

  授课讲师介绍

  潘婷婷 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管理硕士,具有专利代理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拥有10+年的专利信息工作经验,擅长专利检索、专利分析、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等内容。曾在上市公司从事专利侵权预警分析和防侵权规避工作,有较强的企业专利实操经验。曾为多个地方科技园区、大中型企业和高校等提供专利战略分析、专利质量评估、专利挖掘与布局等服务,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周璐,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助理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理学学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管理与技术创新,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福建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2项,具备律师与专利代理人资格证,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