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发放全市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贷款
建设银行揭阳市分行加大对科技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15:39:1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建设银行揭阳市分行为揭阳某高新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该笔贷款是该行2019年发放的第十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也是揭阳市第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贷款。该企业是粤东地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镀膜玻璃民营高新企业,企业生产设备先进、产品竞争力强,是广东省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因该企业扩大生产出现资金缺口,但又缺乏有效的抵押物,难以获得足够的银行融资支持。建行揭阳市分行了解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主动上门收集资料、开展尽职调查、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制定融资方案,利用高企专用“绿色审批通道”成功以发明专利质押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同时也实现揭阳市第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贷款的突破。

       据了解,为加强对揭阳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阳市分行签署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合作协议,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发生不能按期还款的,由政府按照50%比例进行风险补偿。

      建行揭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建设银行实施科技金融战略的第五年。建行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主动开展科技金融服务研究和业务推动工作,并于2015年7月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专为科技创新企业量身定制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FIT粤”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FIT粤”是Finance、Innovation、Technology的英文首字母,与“飞跃”同音,“FIT”也代表适合,寓意建行致力于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属化、差别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飞跃发展。截至2019年11月底,建行揭阳市分行为全市98%的高新企业或高企员工提供了产品服务,为全市40%的高新企业提供了授信支持。同时,建设银行揭阳市分行率先在同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解决科技型企业轻资产、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目前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金额已达6170万元。

       建设银行揭阳市分行将一如既往坚持以金融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助推科企孵化创业、成长提升、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大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科技企业创新的社会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