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红色引擎 植此青绿
——市国资系统开展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19:53:3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3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市投控集团党委在揭阳市揭东区埔田镇东寮村举办“绿美广东·国资国企在行动”揭阳分会场启动仪式暨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揭阳市人民政府罗毅副市长亲临现场,与市国资委、市属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等100多人共同挥锹铲土、培苗浇水,植下桃花心木、凤凰木以及大叶榕等优质树种300余棵。

  “绿美广东·国资国企在行动”启动仪式暨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由省国资委党委会同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主办,我市分会场通过采取网络直播、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省主会场实现异地联动、同步组织实施,活动情况在广州电视台进行直播。活动既是国资国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省、市关于乡村绿化推进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通过活动,进一步发挥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国资国企主动投身乡村绿化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体现国资国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阶段来,结合绿美广东、绿美揭阳生态建设工作要求,市国资系统以植树节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准阳春三月新绿最佳种植期,以“红色引擎·‘绿’动国企”系列行动为支撑,以运作成立市投控绿化有限公司为手段,将揭阳市“党旗红乡村绿”专项行动有机融入市属企业“红色引擎”党建品牌体系创建,广泛组织国资系统各级企业、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开展系列爱绿护绿植绿活动。目前,已通过“我为家乡种棵树”义务植树微信小程序或党组织整体认捐认种等多种方式,栽下“绿美国资林”“投控林”“水务林”“城投林”“金叶林”等多片国资国企林,组织开展了多轮植树活动,积极参与助镇帮镇扶村挂钩点的乡村绿化工作,加快拓展苗木供应采购、绿化建设,多措并举,切实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