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国资委召开国有资本参股合资项目强监管提质效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5 15:27:1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国有资本参股合资项目强监管提质效工作会议,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国有资本对外合资合作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国有资本投资效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宏光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树宏作总结讲话。

adaa6554951e66100fa58df733b610e.jpg

  会议听取了市投控集团参股合资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各参股合资项目产权代表交流了各自履职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实际提出加强参股合资项目监管和提质增效的意见建议。

  林树宏强调,当前,市国资系统要紧抓历史发展机遇,坚决扛起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主动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围绕做实做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重点是合资合作项目“强监管提质效”,林树宏提出3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合资合作及强监管提质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市属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立足当前社会现状和经济形势,提高站位,把准定位,清楚认识合资合作是揭阳国有企业借力发展的基础,是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我市国有资本的重要存在形式,市属企业“一把手”要亲自部署抓落实,全力推动国有资本参股合资项目强监管提质效工作落地见效。二是采取措施,千方百计提高参股合资项目的管理绩效市属企业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尽职调查,同时强化风险管控,把符合战略方向、产业布局、具有盈利预期的好项目、优项目引进来,选出来,在推动市属国资国企做强做优的同时助力揭阳产业强市建设,切实提升招商选资项目和国有资本参股合资项目的管理绩效。三是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合资合作项目的监管。市投控集团及其所属各级企业要建立完善对外合作项目监管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出资人主体责任,完善监管制度,设立专门监管机构,严格按照合作协议、公司章程进行规范管理。要充分发挥产权代表的作用。产权代表要认真、正确履行职责,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依法强化对任职企业的监管,及时跟进所任职企业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财务报告、股权分红等涉及股东重大权益的事项,严格按照授权和维护股东权益的原则充分发表意见。各出资人要切实加强对产权代表的管理,建立和完善对产权代表的选拔任用、薪酬分配、年度和任期考核等方面的管理制度,锻造一支高素质的产权代表队伍,进一步优化国资国企人才结构,推进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6a21a1689d4523a36a789abe171c537.jpg


  市投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组织人事、参股合资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参股合资公司(项目)产权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