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国资系统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11:41:53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8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主任林树宏主持会议。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投控集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建设两个合作区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央赋予广东的重大使命,是揭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市国资系统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做好对接支持服务工作,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立足揭阳国资国企实际,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对接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一要积极主动对接,深化与广州港集团等的合作,加快大南海公共码头开发开放和榕江港码头整合建设,争取开通连接横琴及前海的水上航线,对接联动横琴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前海国际贸易组合港。二要加快推进揭惠铁路建设,尽快开工粤东城际铁路,积极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三要着力推进泛亚等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为合作区提供石化能源配套。四要积极承接合作区服务外包,抓紧申报设立B型保税物流中心,承接仓储物流、客服售后、接单发货等外包服务,延伸电商产业链条,带动发展现代物流业。五要对标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做强市投资控股集团,坚持企业属性,提升国资国企投资经营效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国资委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会议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国企党建工作。

b98d3e08bfa40e1f428137b151437da.jpg

d16ea7daacbd14c45c97ddc03239450.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