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筑防线·保供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5:2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市水务集团《关于印发市水务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安全优质连续供水提供保障。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6月24日上午,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部门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组首先对西湖水厂各生产车间、净水构筑物、消防设施及安全用电等进行认真检查,查看生产台账资料,听取西湖水厂近期针对防旱抗旱等安全生产工作的详细介绍;对在建供水管网工程进行巡查,对防风、抗滑、防坍塌等安全措施进行现场督导,全面消除各类隐患;对公司营业大厅、客服中心及其它部门的消防配套进行全面系统检查,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加强消防设施及办公用电安全定期巡查,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增强安全管理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意识和责任担当,确保节日安全优质供水。

      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

      6月30日上午,公司在西湖水厂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视频培训暨二氧化氯车间盐酸泄漏专项应急处置演练,西湖水厂、水质中心和应急小组成员共30多人参加专项培训。

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成员现场观摩及指导应急演练,经理林常春同志提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第一道防线,企业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各岗位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要通过培训树牢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工作岗位操作流程,细心把好供水每一道关口,以不变应万变,确保供水安全运行。

      在观看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后,10:20,应急演练开始,本次演练模拟西湖水厂二氧化氯车间盐酸储罐在无征兆情况下发生阀门断裂,造成盐酸泄漏,应急处置组按照演练方案及时断源,启动喷淋系统、消防水降解稀释、查堵泄漏风险点,并做好人员防护及危险区域警戒等程序,应急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操作规范、处置有效,达到预期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推进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更好地为安全优质供水保驾护航,为推动公司供水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了公司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的同时,为全面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