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区 > 法规公文

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赋予经济功能区部分市级行政职权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6: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府〔2024〕3号


各经济功能区管委会,市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扩权赋能改革,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市政府决定将2项市级行政职权事项赋予相关经济功能区行使。相关经济功能区管委会和市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加强沟通衔接,确保相关行政职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一、认真组织做好事项调整衔接工作。相关经济功能区管委会和市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整实施事项的交接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行政职权事项授权相关信息。自交接之日起,由各区承接部门负责办理相关事项,市有关单位在交接之日前已受理的继续完成办理。

  二、市有关单位要加强监督指导。坚持“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市有关单位要明确行政职权的授权范围和权责界限,确保赋权事项依法依规行使;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承接部门的业务指导,确保职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对权限承接和运行情况的监督机制,防止出现管理脱节情况。

  三、各经济功能区管委会要积极承接落实。坚持“谁行使、谁负责”的原则,相关经济功能区管委会要加强对行政职权具体承接部门的监管,进一步完善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确保行政职权行使依法依规、规范高效;要强化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对业务人员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附件:揭阳市人民政府赋予经济功能区行使的市级行政职权事项清单



  揭阳市人民政府

     2024年2月1日




  附件


  揭阳市人民政府赋予经济功能区行使的市级行政职权事项清单


序号

事项名称

事项类型

市主管部门

赋权决定

备注

1

商品房预售许可

行政许可

市住房城乡

建设局

赋予揭阳高新区管委会行使


2

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

行政许可

市住房城乡

建设局

赋予揭阳产业园管委会、揭阳高新区管委会、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委会、粤东新城管委会行使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