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区 > 法规公文

揭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揭阳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5:40: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府办函〔2022〕5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加强对我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称“双减”)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政府决定成立揭阳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全市“双减”工作,协调解决“双减”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督促指导各地各有关单位落实工作任务。

  二、组成人员

  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市委分管宣传工作的常委和市政府分管教育、公安、市场监管、金融工作的


  副市长担任。成员单位包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揭阳市中心支行、揭阳银保监分局。

  三、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制度,由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科室1名负责同志担任联络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联系和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



  揭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 6月8日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