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区 > 法规公文

揭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揭阳市揭惠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及职责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5:33: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府函〔202252


  有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新建揭阳至惠来铁路工程建设工作,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人员变动情况,经市政府同意,现就揭阳市揭惠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及职责调整情况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揭阳市揭惠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领导、指挥、协调推进新建揭阳至惠来铁路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推动项目土地综合开发工作。

  二、组成人员

  指     长:支光南  市委副书记、市长

  常务副指挥长:庄湃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    长:梁瑞国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李晋龙  副市长

  梁育辉  省铁投集团副总经理

  成        员:江少明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

  张林华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

  黄宇生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陈良明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邱  鹏  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方伟斌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黄志雄  市公安局副局长

  李春明  市财政局局长

  卢洪涛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江玉城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魏智勇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林凛凯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陈焕生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许茂伟  市水利局局长

  刘佑知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杨燕斌  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局长

  林树宏  市国资委主任

  钟李宏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

  郭  翔  市林业局局长

  修  文  揭东区区长

  林建文  普宁市市长

  魏洁林  揭西县县长

  肖辉生  惠来县县长

  陈晓平  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委会主任

  陈郑生  粤东新城管委会主任

  林奕涛  市投控集团董事长、揭惠铁路公司

  董事长

  叶  盛  揭阳供电局总经理

  冯凯生  中国铁塔揭阳市分公司总经理

  张伟忠  中国电信揭阳分公司总经理

  黄群贤  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总经理

  朱  翔  中国联通揭阳市分公司总经理

  李鸿志  省铁投集团规划发展部部长

  姜云楼  省铁投集团建设管理部部长

  王爱武  省铁投集团安全管理部部长

  庄碧涛  揭惠铁路公司总经理

  陈伟生  揭惠铁路公司副总经理

  林声宏  揭惠铁路公司副总经理

  三、下设机构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项目建设组、维稳管控组、宣传舆论组、土地开发组等四个职能工作组,以及解决珠三角成品油管道二期工程与揭惠铁路交叉并行问题工作专班(专班文件已由市发展改革局印发)、推进揭阳至惠来铁路用地审批工作专班(专班文件已由市自然资源局印发)、新建揭惠铁路“三电”及管线迁改工作专班(专班文件已由市城投集团印发)等三个工作专班。有关成员及主要职责如下:

  (一)办公室

  主  任:陈焕生

  副主任:吴舜凯(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工作人员从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揭惠铁路公司抽调。

  主要职责:负责落实指挥部工作任务部署,筹办指挥部全体会议和部分成员单位参加的工作会议,收集揭惠铁路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协调并做好督促、落实工作,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项目建设组

  组      长:林奕涛

  常务副组长:庄碧涛

  副  长:吴舜凯、陈伟生、林声宏

  工作人员从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揭东区、揭西县、普宁市、惠来县政府,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粤东新城管委会,市投控集团和揭惠铁路公司抽调。

  主要职责:负责项目具体建设计划的制订和实施,筹措项目揭阳市出资部分的资金,组织有关县(市、区)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揭惠铁路项目建设,初步设计报审及质量监督、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

  (三)维稳管控组

  组  长:陈良明

  副组长:黄志雄、郑钟和(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

  工作人员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抽调。

  主要职责:负责收集、分析和研判项目推进中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管控,消除影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做好群众接访工作,及时通报有关信访情况,协调、指导做好劝返工作。

  (四)宣传舆论组

  组  长:黄宇生

  副组长:郑锦浩(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工作人员从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和新闻单位抽调。

  主要职责:负责对项目建设意义及进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做好舆情管控工作,营造项目无障碍施工的良好舆论氛围。

  (五)土地开发组

  组  长:江玉城

  副组长:柯雄杰(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郑大彬(省铁投集团资源开发专责小组成员、梅龙铁路公司副总经理)

  工作人员从市自然资源局,揭东区、揭西县、普宁市、惠来县政府,粤东新城管委会,揭惠铁路公司抽调。

  主要职责:负责推动落实揭惠铁路项目土地综合开发有关工作,确保揭惠铁路项目可持续性经营。

  (六)解决珠三角成品油管道二期工程与揭惠铁路交叉并行问题工作专班

  组  长:邱  

  主要职责:对接国家管网华南分公司,及时统筹推进、协调解决问题;协助办理珠三角成品油管道揭阳站改线工程穿越汕梅高速(扩建)工程相关手续;审查相关线路路由是否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确保线路路由等不涉及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等底线要素;协调成品油管道揭阳站改线工程路由确定、征地拆迁等工作。

  (七)推进揭阳至惠来铁路用地审批工作专班

  组  长:江玉城

  主要职责:协调解决揭阳至惠来铁路项目用地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做好要素保障和检查督导,落实属地项目用地报批组卷及相关专项审批管理等工作。

  (八)新建揭惠铁路“三电”及管线迁改工作专班

  组  长:陈周勤市城投集团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三电”及管线迁改协调工作,对接揭惠铁路公司及各管线(道)产权单位(电力、通信、油气、给排水),统筹推进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审查“三电”及管线迁改工程线路是否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和满足揭惠铁路设计要求等工作;对“三电”及管线迁改线路合理合规性进行审查、审批,协调办理迁改方案的上报审批工作。

  四、有关事项

  指挥部不纳入市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指挥部成员需要调整的,由成员所在单位向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申请,按程序报指挥部主要领导同志同意后调整,并报市委编办备案。



  揭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5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