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先机 榕城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8 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继1月24日举行外出乡贤座谈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后,2月7日上午,榕城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提出要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今年的重中之重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热潮,为榕城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前,榕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考察揭阳(榕城)万洋众创城项目现场,实地参观项目展厅并听取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情况介绍。市政协副主席、榕城区委书记林春霖指出,万洋众创城是榕城建区以来第一个现代化集约工业园区,对于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促进和示范作用,万洋集团要充分把握当前省、市、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切实打造“工改工”示范园区,全面带动榕城村级工业聚集区改造升级;要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交流,由政府搭建平台,企业提供资源,谋划好产业招商、跨区域招商工作,推动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榕城,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随后,榕城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听取部分镇(街道)汇报2023年招商工作计划,就《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选资工作的意见(稿)》和《2023年度揭阳市榕城区招商选资工作绩效考核方案(稿)》等文件作说明,研究部署今年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提出,要以“一天不耽搁”的干劲、“一刻不懈怠”的作风,打响招商引资“号令枪”,力争赢得经济发展“开门红”。要迅速行动,抢抓先机,牢牢把握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权,在招大引强上“开新局”;要全面摸清土地家底,围绕“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精准滴灌招商,同时坚持引增量、优存量,推动本地企业增资扩产和升级改造;在招商队伍上“齐上阵”,组建体制内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以及由榕城商会、企业专业人员组成的对外招商队伍,服务好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方法上“求实效”,加强对上级政策的研究,借鉴学习先进地区招商引资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乡贤力量,加强宣传推介,逐步提升榕城知名度、美誉度;在软硬环境上“做文章”,企业服务官、区挂钩领导要多到企业去解决问题,当好有事上门、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精心、贴心、用心的服务让企业有信心、安心、开心。

    会议提出,要压实责任,做实保障,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招商工作“每周一督查、每月一调度、每季一小结、半年一总结、年底一考核”工作制度;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查考核,全区各地各单位要树牢大局意识,共同发力,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为榕城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